• 东莞城市学院后勤保卫处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节能减排倡议书 | 让我们一起为地球做减法,为知识做加法!
                作者:谢浩东编辑:admin 审核:管理员 时间:2023/12/11 19:01:51 浏览:279
                师生朋友们:
                       时值岁末,冬至将至。校园里随处可见同学们埋头苦读、奋笔疾书,积极备战即将到来的各项考试,但偶尔我们也会看到,宿舍教室的“长明灯”、卫生间的“烟雾缭绕”……在期末的关键时期,为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践行文明城院新风,我们在此特发出倡议:
                       一、倡导节约用电 筑牢安全防线
                       节电做得好,用电没烦恼,在一开一关中省电节能。自觉养成在教室、宿舍、工作室等区域随手关灯、人走灯灭的好习惯,避免充电待机,减少不必要耗电。学校近日将调整路灯开关时间,晚上22:30后将关闭部分路灯,仅保留主要照明用灯;创意产业园(前山公园)将于22:00后关闭所有景观照明灯;晚上22:00后应关闭办公区域的LED屏,发光带灯的公告栏、宣传栏也应关闭,避免通宵开灯带来的用电安全隐患和资源浪费。
                主动学习和掌握用电安全知识,增强安全用电的责任意识,对违规用电和违章电器坚决Say No,共同维护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
                       二、增强节水意识 养成节水习惯
                       不舍细流,方成汪洋,在一点一滴中爱水护水。从衣食住行到吃喝玩乐,我们的生活从来离不开水。要充分认识节约用水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转变用水方式,落实节水行动,尽量缩短用水时间,做到“一水多用”,倡导“空瓶行动”,杜绝水资源浪费。同学们要做到随手关闭水龙头、避免“长流水”,如果发现用水设备故障的,可通过企业微信“物业报修(公共区域)”模块报修,我们会立即安排人员处理。加强节水宣传,拉上身边同学共同做节水、惜水的校园环保“搭子”!
                       三、创建无烟校园 共享健康生活
                       拒绝“无形杀手”,远离“健康大敌”,在一熄一灭中控烟戒烟。小小一支烟,危害万万千,我们要认识了解吸烟的坏处,主动宣传烟草危害知识,自觉远离吸烟、主动参与禁烟。遵守在公共场所不吸烟的规定,做到不带头吸烟、不乱扔烟蒂;在室外指定吸烟点吸烟时自觉避开人群,以防他人吸食“二手烟”,不在室内抽烟,不让他人接触“三手烟”。倡导校园健康生活新风尚,在清新快乐的“多巴胺”学习中收获满满的情绪价值!

                同学们,老师们!城市学院是我们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美丽家园,学校一直努力为我们创造最舒适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我们更要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校园的建设者、文明行为的示范者、文明校园的守护者,用实际行动展现城院学子的担当表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后勤保卫处
                2023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