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莞城市学院后勤保卫处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机关五党支部举行“反诈宣传进校园,平安城院共创建”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柱坚编辑:admin 审核:管理员 时间:2023/10/14 10:58:20 浏览:405

                为了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大学校师生反诈防骗意识,构筑校园反诈屏障,创造安全、 和谐的学习环境,10 月 13 日,机关五党支部支部邀请广发 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分行来校为支部全体党员和学校师 生开展以“反诈宣传进校园, 平安城院共创建”为主题党日 活动和宣传教育讲座,活动由机关五党支部代书记许之鹏主持, 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分行王凤清总经 理为参加活动的党员师生作了作动员讲话。她说,随着互联 网与移动便捷支付的普及,电信诈骗上下游已经发展成一条 紧密关联、相互协作的黑灰色“产业链”。今天我们广发银行 为大家带来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课程,将帮助师生们认清 诈骗基本手法和反诈方式,提高防范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随后,广发银行东莞分行运营部高级主管何文昭老师根 据《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汇编》,结合实际, 用通俗易懂的 话语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社会上常见的电信诈骗案例, 教育引 导树立同学们正确的消费观念,坚决摒弃不劳而获的心理, 特别强调师生在向外转款时, 要“他防”和“自防”相结合,避免上当受骗。何老师现场结合课程内容开展随堂小测、有奖竞答游戏。课程内容切合实际、生动有趣, 参加活动的师生热情满满,积极回答, 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反诈宣传讲座活动,受益良多,今后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 还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向家人、同事、朋友宣传反诈知识, 争做防诈宣传的拥护者、宣传者、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