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莞城市学院后勤保卫处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倡议书 | 爱护校园环境,共建美丽城院
                作者:谢浩东编辑:admin 审核:管理员 时间:2022/9/22 9:47:20 浏览:1548

                倡议书 | 爱护校园环境,共建美丽城院

                城院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地方,是我们成长成才的摇篮,城院里的环境卫生好坏和我们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净化校园环境,提升校园整体形象,能够对我们学好文化知识,更好地享受城院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

                让城院变得更加美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但在现实当中我们总是会遇到在空无一物的垃圾桶旁出现一堆垃圾的情况,也会遇到在校园周边有碎纸、空瓶子的画面。要知道,环卫工人起早摸黑,在第一缕阳光照在大地的时候,他们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可如果因为大家没有牢固树立爱护环境的观念,没有正确投放垃圾,便更会增加他们的工作负担,让美丽城院的呈现大打折扣。我想,这样子大家的心情也不好受。

                我们始终如一地热爱着求知精神与人文气息交相辉映,映月湖畔、爱心林边皆是美丽风景的城院。唯有在大家的共同爱护之下,我们才能够更好地维护美丽的校园。在此,向城院师生员工提出倡议——爱护校园环境,共建美丽城院。

                一、要牢固树立环保意识,做校园文明的践行者。明确了解环境卫生保护对校园与个人发展的重大意义,知悉保护环境是每一个公民应有的责任,自觉养成良好品质,自觉爱护校园卫生,以维护校园环境为己任,养成“弯腰精神”,树立“拾起一片垃圾,留下一番干净”的观念,主动捡起在路面上发现的垃圾,做城院环保的可靠卫士,始终如一践行校园文明。

                二、要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确保垃圾得到正确处理。在公共场合丢垃圾时,要做到精准投放,确保垃圾准确放入桶内,绝不将果皮、纸屑和杂物等弄得到处都是,始终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的校园环境。

                三、要和大家一起努力,发扬保护环境的优良行为。要知道,知书达理,举止文明能够通过优美的环境反映,美丽的校园能够为我们学习进步、工作顺心、生活舒心创造良好条件。要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更好地宣传环保,更好地发扬环保,共同努力,维护整洁优美的城院环境。

                城院人要有城院人的责任,城院人要有城院人的担当。对待校园环境,我们每个人都是建设者,也同样是享受者。只要多一些责任感,多一些细心,多一些对我们环卫工人将心比心的体谅,多一些对校园周边环境的关注,从小事和身边做起,城院一定会在大家的努力之下变得更加满园芬芳。


                东莞城市学院后勤保卫处

                2022年9月20日


                (一审:谢浩东   二审:冯江博   三审:段妍君)